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2

次方本丸02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严肃向带日常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当然也可以当私粮看。

第一章:点我

————

       “啊咧?我不就是刀剑吗?”秋田莫名其妙道。

       “当你看到第二把自己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审神者把山姥切小心翼翼的放在护垫上。掏出已经画好了符贴上去。

       纸符瞬间燃烧,顿时出现了许多小纸人,分别拿着与他们身形严重不符合手入棒、纯棉毛巾和捧着丁字油的,还有一个抓着拆卸铜锤。叽叽喳喳地跑去接审神者手上的手入材料。

       有小纸人甚至先一步跑去看山姥切了,惊呼一声后原地蹦跳地招呼了一个同伴过来,小心翼翼地从血淋淋的刀鞘中拿出本体,叽叽喳喳的又开始招呼同伴修复。

 

       就在秋田想仔细看看他们怎么把一把破损严重的刀复原的时候。一只小纸人啪嗒啪嗒地跑到审神者脚边,扯了扯审神者的外套挂坠。

       审神者低头。

     “叽叽呱呱叽叽喳喳叽咕噜……”小人手舞足蹈。

     “是吗,我们在这里会打扰你们修复?那我们出去外面等吧,走吧秋田。”审神者拿起地上的两把刀转身走出手入室。

       秋田:“……”

       等等为什么你听得懂?

 

       审神者的办公室坐落在一座吊脚楼的第二层,推开纸门就能看到一整排的窗户。窗前是一张矮长桌,没有椅子只有坐垫。左边是一台终端显示器。右边放着几张文件之类的纸制品。地上放满的纸箱和书本。

看来是匆匆忙忙搬进来,行头都还没有收拾好。

      “刚开始还没什么文件,后面的话估计会铺满整个桌子。”审神者笑道,顺手把手上的刀放在了办公桌上面。殊不知这句话让秋田产生了和山姥切一样的违和感。

       窗户大开,清风吹进来。桌面上的文件被好好的用重物压着免于吹走。

       秋田甚至注意到墙角躺着一只毛乎乎的东西:“那是狐之助吗?”

     “啊?啊是的,从刚刚开始就在睡,麻烦你帮我叫醒它。”

       他一边叫着“狐之助”一边靠过去抱起那只睡得四脚仰天的狐狸。这才发现狐之助睡觉的地方是一个纸箱与墙之间的缝隙。他好奇地瞄了瞄箱子内部,只看见塞得满满的纸质本子,有的甚至书角都卷起来了。

       他没好意思去问这是什么,前主长期宅在家的经历令他明白:每个人的隐私都不是能轻易触犯的东西。

 

       等秋田把狐之助挠醒的时候,审神者从旁边的书柜里拿出了茶具和……热水壶。

       知晓审神者所处的环境与他前主不一样的秋田也没敢问那个热水壶的来历是什么。

     “虽然你是秋田藤四郎没有错,不过你记得你本体最后去了哪里?”审神者在茶几后面坐下后之后就开始泡起茶来,秋田也抱着狐狸坐在了茶几对面,“是不是觉得记得不清楚了,大致就记得最后似乎是被私人收藏了对吧。关于怎么来到我们本丸是不是记不清了?”

     “啊我不是被国広君带回来的……”

     “再之前呢?”审神者问。

     “之前?醒来之后就在一片荒野上……”

     “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荒野上呢,再往前的事情记得吗?”

     “……”

     “从某种角度讲你们并非本体,而是本体所分裂的分灵,因此记忆会空白一段时间也正常。但是恰恰如此,这给了你们自由的空间。现在你们属于你们自己了。”审神者替秋田满上茶水,肯定地说道:“是好事啊。”

       带着野外生存的野性的秋田坦然接受了这种自由。在它看来,相比起不断地回溯过去,果然还是握住自己的刀柄更好啊。

     “狐之助,来。”审神者走到自己矮桌旁,从抽屉里掏出一张系着黄色丝带木片:“把这个给手入室的那些纸人,然后把国広带上来。”刚刚忘记拿下去给纸人了。

       狐之助嗅了嗅之后一张口衔住,张开四只小短腿就往楼下跑。

     “那是什么?”

     “一种加速手入的道具,纸人们可喜欢了。刚刚忘了拿下去。我有东西要教会国広,得让他提早结束手入。”

       审神者又从取出一把刀架子。放在桌子上,“如果不想叫我主上,可以叫我钴蓝。真实名字自然不可奉告。”

       被看穿了的秋田默不作声,保持沉默。

 

       眼前模模糊糊画面逐渐清晰,耳朵的嗡鸣声也渐渐减弱了。

       不过是谁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

       山姥切国広感觉自己如同溺水了一样难受,好不容易才睁开自己翠色的眼睛,结果就看到眼前一堆白花花的小纸人。

       小纸人们突然安静了。

       山姥切:“……”

       小纸人们:“……”

       小纸人们:“嗷呜耶——”蹦蹦跳跳。

       这种纯真的感情体现使山姥切国広一下子红了脸,啊啊仿品的康复就这么令你们开心吗?其实我破破烂烂也可以……

     “山姥切国広sama,山姥切国広sama。主上叫你手入完成就去办公室面谈。”门边的狐之助适时刷了一下存在感,在山姥切国広看过去的时候还抬起后脚挠挠头。

       真的是狐狸不是狗吗?

       纸人叽叽喳喳地举来了山姥切国広的本体,山姥切国広抬手结果后拔刀出来。刀身光滑锋利,如同新生一样完好无损。小纸人又活蹦乱跳地欢呼一阵后就飘起来汇聚回一张符纸。

       山姥切国広收起那张符纸:“谢谢你们。”

 

       当山姥切国広去到办公室的时候,审神者和秋田正在看那两把刀。

     “原来这个是鹤丸国永呢,怪不得我觉得很眼熟。”秋田看着那个金属刀鞘的刀恍然大悟,“曾与这位大人有过一面之缘。”

     “这样吗?那么重逢也是一种缘分。啊切国(girikuni)你来了。看起来精神恢复的不错呢。”

     “那种奇怪的称呼是怎么回事!而且,我明明只带了一把刀回来,那个突然多出来的两把刀是?”

     “哦哦,这个可是政府下赐的,是当初吸引灵力者来就任审神者的奖励物品……这可真的是下重本了,要多紧急多缺人才能做到这种地步。总之,切国,我希望你学会显现刀剑男士。”

     什么!山姥切国広愣在原地。

     “你在期待什么?”近侍的语气里惊异带着一点气急败坏,“这其实我一个仿品能做的事情吗?”

     “这是你必须学的,万一以后哪一天我不在了……”

     “你在说什么啊!”山姥切国広这可真的是要生气了,秋田急忙拉住山姥切国広的手。

     “你就当做是我的命令吧。”审神者这样说道。

 

       刀剑的内心都会有一点固执的忠主意识,在成为付丧神之前,他们没有办法选择主人,只能顺其自然的随遇而安,而它们也习惯了这种不自由,因此对于主人的命令都会下意识遵从。

       不过,固执的manba君是不会这么容易服从的。不管审神者如何坚持,他就是不肯握住那支画符的毛笔。

 

     “既然如此,你就好好看看吧。”

     “我们审神者是如何让人们对物品寄托的‘心’,展现为神明的模样。”

————

所以,估计错误了,鹤球狐球他们还没出来。

下一章就出来,wuli近侍会多一个室友的。

这一章小纸人把我自己写萌了。会因你的康复而开心的小生灵是如此可爱。

感觉没有把秋田的野性写出来,虽然对他了解甚少,但好歹是我的初捡刀,心里总会有点重视。

审神者开始他的计划,但是别扭的被被会接受才怪。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