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3

次方本丸03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严肃向带日常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当然也可以当私粮看。

第一章:点我;第二章点我

————

【3】
    人是一种会思考的生物,拥有心,并且会把自己的心,寄托到物品身上。
    因此,物品,也被拥有了心。
    
       山姥切国広上次是感受,这次是观看。
       用赤色墨水在人形符纸上写下了符文,轻轻地放在刀剑上,顿时樱花凭空袭来,包裹了刀身。
       等樱花消散的时候,放在刀架上的刀剑已被人拿在手上。一个身材高挑身体纤细的付丧神出现了,脸色如同他的发色一样苍白,甚至连睫毛也是白色的。一双琥珀瞳缓缓睁开。
       不像一个人,像……像人偶一样。山姥切国広想。
       当然后面这个不似人间人的付丧神是怎么让山姥切国広老妈子为他操碎了一颗心,那是后话。
    
        “哟,我是鹤丸国永,突然出现是不是被吓了一跳呢!”人偶开口说话了。
        稍稍有点被吓到,山姥切国広转头看却发现审神者已经若无其事地开始绘制下一张符文了。而秋田眯着眼睛正盯着鹤丸国永,眼神就跟盯猎物一样。
        “哦呀,这可真是吓到了,你的气息感受起来很熟悉啊,是哪家的?秋田家的孩子吗?”没有被热烈欢迎的鹤丸也毫无所谓,而是同样盯着秋田后忽然指着他开口。
        “唔……鹤丸大人你好。我的前主确实和你的前主有过接触。不过那都是之前的事了。”秋田拿出刀鞘半出鞘来给鹤丸国永看他的刀身。短小却锐利的刀身上有一道浅浅的凹槽,槽口末端呈三角状。
         “前主?那就是说,你们现在有了新主?”
    
        绘制完第二个符文的审神者刚抬头就被琥珀眼盯上了。
        “这次是从哪里抢或者挖我出来的呢?”鹤丸国永大大咧咧的坐在桌子上,“虽然我知道我很出名,但是为了得到我而不择手段的话也不能认同啊。”
      “名刀的任性啊……”山姥切国広拉了拉自己的披风嘀咕道。
         真的是送了一把比掉落刀还要难驯服的家伙啊,审神者感叹到,看来开荒时期的困难刚刚开始。
        无视了前面一堆听起来非常不客气的话,审神者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你是政府下赐的。”
        “政府?皇家吗?他们舍得把我这个御物赐给你们?”鹤丸国永把自己的刀架在肩膀上。撇见旁边的山姥切国広又拉了拉披风,快要把自己的脸都埋进披风里了。鹤丸拿着刀鞘挠挠头,难道这人的样貌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还是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说起来这刀是谁?
         “不对,我们并非自己的本体,是分灵。”一边的秋田开口,“是kami(神明)。”

        说完这句话之后秋田沉默了,因为对于神明来说,存在着神格高低的等级之分,而神格的高低决定了地位的高低。审神者拥有灵力,但终究只是一个凡子,而刀剑们已经从物体变为了比审神者更高一级的神明。

        因此对于审神者来说,对难以驯服的就是掉落刀和不是从本丸诞生的刀,他们在来到本丸之前就开始摸索着自己过活。它们并没有完全承认审神者是“主上”,对他们来说审神者的存在只是一个神格地位比自己低的家伙。

        鹤丸国永是政府下次的东西,本身性格先不提,政府强行下赐的东西本身就需要警惕。作为一个审神者亲手实装的刀却如此反逆,估计在来到本丸之前就显现过也说不定。这种事情以前也不是没有。秋田是天性使然所以还是有“忠主”意识,算是半承认了自己“主上”的身份。
         这么一想,钴蓝审神者突然欣慰的觉得还有一个山姥切国広在真的太好了。
        “是的,你本体还是皇家御物,政府也不是指皇家,是指时间的政府。”审神者温和的应和,对于浑身尖刺的人是需要温润的泉水来打磨的。
        “这真是吓到我了,你的意思是,我并非我的本体?只不过是被分裂的一部分?那么,不择手段得到一个没什么价值的分灵又是为什么呢。”
        “这将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我将你们显现的原因。”审神者从桌子上掏出一夹文件,翻了翻后说:“你们所经历过的过去,也就是历史,现在正受到了历史修正主义者攻击,他们率领时间溯行军,妄想改变历史。”
        “审神者你那是台本吗……”
        “咳,而我们这些就任审神者的灵力者拥有给予物品心灵的能力。所以,为了保护历史,我们将刀剑男士召唤而来,来斩杀这些破坏历史溯行军。”
         “那么,溯行军是什么样的呢?”鹤丸突然问道。
         审神者转头看向山姥切国広和秋田藤四郎:“他们面对过。”
         山姥切国広回忆了一下自己所面对的敌人,开口描述道:“浑身都是骨头,周身环绕诡异的气息,力量强大,没有理智。”
        “切国第一次面对觉得力不从心也正常。秋田呢,能独自活下来的话也很不容易。”
        “它们也分刀种的呢。”秋田回忆道,“浑身长满骨刺,脚是爪子。有一些变异得很明显的,会变得像蛇,像蜘蛛,会出现尾巴。每个人身上都会出现纠缠的蛇骷髅,战斗的时候时会发出嘶吼的声音……我感觉……”他犹豫道。
        “像是在悲鸣。”山姥切国広接上去。
        “哦呀,这可真的是吓到了。”鹤丸国永惊讶道,“这听起来可不好对付呢。还挺可疑的。”

         “下次你们要一起出阵,总是切国一个人扛也不好。”

        “说到这个,小纸人们……”切国递出符文。审神者却摆了摆手:“你收好吧,以后有需要手入的话再召唤他们出来就好。只要我还在,这张符文就能用。”

         接下来,审神者掏出第二张画好的符文,贴在剩下的一把刀上面。一片樱花后,一个高大的付丧神出现了。有一头白色而柔顺的头发,斜挎着黄色长袍,敞开的胸口处露出了健硕的肌肉。他咧开嘴,嘴角有两颗犬齿:“虽然个头很大但我叫小狐丸。不,这不是玩笑。而且我更不是假的。我名字有小!但是很大!”

         “啊你不是那个……”鹤丸突然蹦起来指着他。

         小狐丸也去盯着他片刻,又咧开嘴笑了。

         “叫叔叔哦五条家的小孩子。”

         “谁是小孩子我就晚你一辈啊!”

          “认识的刃重逢了么,可喜可贺。那么介绍本丸的任务从此就交给你们了。我可以休息了。”审神者放心的点点头。

          “我明白。”山姥切点点头。

          “什么?!以后都是我们干白工吗不干不干!”

          秋田:“……”
————

鹤球和小狐球来了,可喜可贺。

所以说,为什么宁愿要分灵也不要本体呢?

突然发现本丸里野性的刀太多了。今天又加多了一个鹤球,审神者的日子不好过,但还是要进行他的计划。

鹤丸可能还不了解被被的自卑,不过没关系,属于他们互相扶持的时间还很漫长。

其他人的话,且行且珍惜。

今天出门一天了,有一半的文是在地铁上码的,回到家困得要死但是还是想写完两千字。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