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1

 次方本丸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严肃向带日常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当然也可以当私粮看。

————

【1】

         “所以说,我不知道那个人去了哪里!灵力我的确有但是我并没有想做审神者的意愿,你们这样是绑架!”

         “算了你先替替他,说不定会突然就回来了呢。”

         “你们缺审神者自己去找,为什么要强迫我……有灵力的人很少?骗谁呢!”

         争执的声音频频响起,冥冥之中有一个意识在浓厚的灵力滋润下产生了,却不能说话也不能行动,只能静静的听着。

       意识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就只是静静的听着争执的过程,听着被迫成为审神者的那个人反对了半天最终无奈的接受了,签下了什么“审神者”协议,并且抱着自己移动着。

       似乎还听到了他低估了一句:“哥哥初始刀怎么选这个……”

       等等,自己?我是什么。

    “画符的话,我记得是……”身边传来沙沙的翻书声,接着是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最终,一个带温度的事物和一种粗糙的纸质品的触感靠近自己。

       记忆突然涌入,如同一个画面突然有了颜色,记忆突然有了理解。脑海里把历史的种种重新编排,突然有了理解和思考的能力,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能念出自己的名字。

    “我是山姥切国広,根据足利城城主长尾显长的依赖所锻造的,是山姥切的仿制。但是,我才不是假货。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随着初始刀的介绍声响起,这个本丸算是建成了。

    “先说一声,我可不是这个本丸的正牌审神者,我是来替班的。”此刻坐在山姥切国広对面的男子带着面具,穿着一身米白色的衣服和钴蓝色的外套,“这个本丸原先的主人是我弟弟,能找到他的话大概我就可以走了。”

    “废话不多说,总之以后多多指教。”替班审神者向山姥切伸出了手。山姥切愣了愣:“这是,要干嘛。”

    “握手可是表示友好的意思,也表示接下来要合作了多多指教。”审神者主动伸出手去握住了近侍的手并摇了摇。山姥切虽然不是很明白,却也十分配合的任他握手。

    “接下来可真的要好好合作了,毕竟,一个本丸的开荒时期,可是超级艰难的。”

       临出阵的时候他还叮嘱了一声:“受伤了立刻回来,只要还没折断,我都有办法把你救回来的,”

       山姥切觉得这个人有点不对劲,但却说不出来。

       他明明记得,这人说过他没做过审神者?

       很快山姥切就明白了开荒的艰难。他基本是有一脚没一脚地走回本丸传送点的。身上伤口渗出的鲜血很快被衣服吸去,粘稠的感觉令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沉重无比。

       从前还没成为付丧神的时候,他缺少思考的能力,以后靠身边或微弱或充足的灵力短暂的产生意识,在他模模糊糊的回忆中,他是为了代替某把刃成为了武器,虽然最终都没有被使用。他经历了战争,经历了大火。他至今都记得那个在大火中抱着他逃跑的人,身上带着呛人的浓郁灵力,铺天盖地地淹没他。

       但无论经历了什么,他都只是默默看着,感受着。而不是像今天一样拿着自己的本体胡乱的乱砍。至今为止他才感受到自己的弱小。

       回来的路上他看到一个粉粉的小脑袋在灌木后缩头缩脑。随后一个幼小的人探出了头。手上是一把锐利的短刀。

       一刹那山姥切在他身上读出了杀气。

       随后那个杀气消失了一瞬,然后山姥切听到对方略童稚的声音说:“你是刀剑?”

       虽然看外表和听声音是个小孩,但是付丧神的外表是根据刀种和刀剑的长短而成的,光看那把短刀的本体,山姥切就可以初步判断这个一把比自己年长三百到四百岁的刀。

       山姥切明白过来,如果不说出自己是同类的话恐怕那把短刀就招呼上来了:“对,我是刀剑付丧神。”

       对方疑惑了一下:“付丧神?kami(神明)?原来我不是人类啊。”这样讲着的他把自己的刀插回刀鞘。还一路小跑过来扶着山姥切:“你没事吧,你看起来要折断了。”

       是那种听起来很淡然的声音,似乎看惯了。

    “折断?这样也不错,这样一来就不会被拿来比较了。”山姥切国広努力地想要辨认他的刀,但是很可惜那把刀被隐没到刀鞘里。与此同时他的目光也快隐没了。

    “动不了确实有点困扰……如果可以的话,请扶我到那个光圈里。”山姥切无力地指了指前面的一个方向,那个回本丸的传送口只有有灵力的人或神才能看到。

      “虽然破破烂烂也无所谓,不过我是领主命出来的,至少要回去报告一声……”

       “主命?你有主人?”短刀突然及其有兴趣的问了一句。

       最终山姥切国広把刀带回了家,虽然出阵前主上没有明说是否允许这样做,但是他也做不到把同类扔在外面自己流浪的意思。

       野外捡的刀由于被迫地经历野外危险,会衍生出锻出来的刀所缺少的野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相应的也会生出很重的杀性,更难驯服。

       更重要的是,野外捡存活几率微乎其微,遇到活着的付丧神的机会很少。很多时候出阵的队伍只会在地上看到刀的碎片。没有灵力的人类往往看不见他们,只有刀剑男士看着这些碎片渐渐地透明直至消散。

       山姥切模模糊糊的想,说不定能让主上收多一把刀提高战力,而且,他看起来也很想要主人啊。山姥切国広这样想,看了看身边的短刀。

       对了这刀叫啥……

       支撑不住的山姥切在看到本丸熟悉的院子时就忍不住陷入了昏迷。在短刀看来,就是本来还扶着的伤痕累累的一个人突然消失,出现在他手上的是一把沾着血迹的打刀,黑色的刀鞘身上反射着墨蓝的光。

     “哦哦新人君吗。”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依旧穿着他面见山姥切时的钴蓝外套,抱着两把太刀级别的到从廊上经过,看到端到手中血淋淋的打刀愣了一下,随即露出意料之中的的表情般说:“还没折断都能救。新人君跟我来吧,虽然已经知道你的名字了,不过还是仪式点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再次见到主上级别的人令短刀有点瑞瑞不安,那种自身所带杀气都少了不少,他恭恭敬敬地开口道:“我是秋田藤四郎,初次乍到忐忑不安。”

     “那么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审神者。”身着钴蓝外套的男人带着秋田到了一间叫做手入室的地方,同时一边用赞赏的口气说:“国広挺聪明的我没交代过会也会自己带刀回来……”

       审神者小心的放下自己手中的刀。秋田好奇的看过去,只见是一把刀鞘是金属表面并饰有金属铁链,另一把刀鞘通体白色饰有金色装饰物。

       秋田隐约觉得前者有点眼熟。

     “秋田哟,我问你,你觉得自己是什么?”审神者拿出符纸开始画符。

————

交代一下审神者,初始刀和初掉落的事情。

刀鞘是金属表面并饰有金属铁链是鹤丸国永,立绘上时黑时白所以刀鞘大概是金属表面。

另一把刀鞘通体白色饰有金色装饰物是小狐丸,其实我到现在都不能从公式书上看出这个家伙的刀鞘啥颜色。

玩过国服登录送刀的都知道这啥梗。

下一次大概会写鹤球和小狐球的出来和三刃的相处。

距离惨剧发生还有一段时间,且行且珍惜。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