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5~07

次方本丸05~07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严肃向带日常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以前是两千字一章,今天跟基友毒奶说今天更八千,结果扑街了只写了六千字还不好分段,干脆全部发上来。

第一章:点我;第二章:点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5】

       四周一片漆黑。

  鹤丸国永百无聊赖地蹲在地上抓着刀在地上划拉,旁边就是一个水潭,鹤丸国永拖着腮帮子瞥了水潭一眼,他愣都没愣一下就把刀划拉过去。

  顿时水花四溅,片刻后水花又降落回水潭,发出类似于下雨时的“啪嗒嗒”声。

  随着声音的响起,鹤丸国永觉得自己的身体也有点难受,就像是掉进了一个冰窟,寒冷的触感就像一根根锐利的针一样扎着他的皮肤。

  水对于刀是致命的,他却一点也不在意。一个分灵有什么值得重视的?他早就失去了皇家御物的骄傲,自己只不过是一个继承了千年时光记忆的分灵,存在无人铭记,消失也无人在意。

  

       但这划拉水潭的声响似乎惊扰了别人。近处草丛被拨动,另一个鹤丸国永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就像是一抹白光撕开了周围的漆黑,刺眼的很。

    “对自己真不爱护,你是哪一只鹤丸国永?”他听到那个鹤丸国永这样说。


  于是蹲在地上划拉本体的鹤丸国永抬起自己的手腕,上面绑着个纸质的腕带,写着编号。

  自己是哪一只鹤丸呢,他也不记得了。虽然手腕上的腕带有编号,但是他看不清了。腕带上的数字是啥,为什么晃晃的,他眯起眼睛努力的想看清楚。好像写了个4……37……然后呢?再也看不清楚。

  

       所以说,我是个什么啊。


       他听见对面的鹤丸国永嗤笑了一声:“别看了,反正我们……只是一个分灵。”

     “最后,我们,都会变回唯一一个‘个体’啊。”



       鹤丸国永猛地从睡梦中醒来时,犹如从深水突然冒出,溺水的感觉还留在脑海里。耳朵持续的耳鸣。

       这时耳边传来水流撞击瓷杯的声音,撕裂了耳朵里的耳鸣。片刻后,属于人类吞咽的声音传来。

    “咕噜……咕噜……哈。”低沉的声音,是他的室友山姥切国広。


        鹤丸习惯性地去摸刀,就如同配戴眼镜的人习惯的去寻找他的眼镜一般。但他却没有摸到,他想自己睡觉前好像随手压在床单下面了。现在艰难的抬起头发现刀被规规矩矩地放在了刀架上了。下面是比他稍短一截的山姥切国広本体。银白色的刀鞘在昏暗的房间显得十分显眼。与下面墨黑的要融入阴影里面的打刀刀鞘成鲜明对比。

       刀被拿走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自己没意识?做梦太沉了?

    

    “又醒了?”旁边传来山姥切国広低沉且略磁哑的声音,“今晚醒第几次了,唔算了……你要喝水吗。”

  没等鹤丸国永回答,瓷杯放在榻榻米上的沉闷声音就已经在在耳边响起,鹤丸撑着身体坐起来的时候听到山姥切国広叮嘱了一句:“是热水,喝前记得呼呼。”

  鹤丸国永:“……哈,多谢。”


  山姥切国広的眼睛下面有一点乌青,眼神憔悴地喝着水。此时此刻他正弓着身体靠在纸门旁边,披着他的披风穿着睡觉的和服。他的床单被折了一半。

  纸门旁边放着一个托盘,里面有个保温的热水壶和一张纸条。热水壶的盖子被打开了,白烟正慢悠悠的飘忽出来。

  门外还是黑夜,寂静的庭院的天空上连月亮都没有,判断不出是什么时候了。


       鹤丸国永这时记起来,这不是他今晚第一次惊醒了,而他的室友也十分无辜的被他吵醒一次又一次,却还是坚持不懈的在他魇住的时候晃醒他:“鹤丸国永你醒一下,你再梦魇我就去找审神者了。”

         果然是初始刀呢,论起脾气大概是全本丸良心。


     “主上放在门口的水,说担心我们第一次睡觉不习惯,惊醒时喝点水会稍稍安心点。”山姥切国広低头又饮了一口热气腾腾的水,低声问道:“你很不安吗?”

    

  “不安倒是没有,只是回忆起往事。”鹤丸国永迷糊了一下之后接过水杯慢悠悠的饮下,这个本丸的审神者的确很有经验,热水仿佛有令人安心的力量,仿佛是有重量的,将因为突然惊醒而狂跳不止的心脏安抚回胸腔。

  “没显现前的往事吗?”山姥切国広问,“过去的很多东西我都不记得了。”

  鹤丸国永举着水杯哼笑了一下,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我的刀是你放上刀架的?”鹤丸突然问。

    “你压着它睡时身体被咯着就不难受吗?”山姥切国広反问,随即埋怨道,“我想抽出来的时候你还突然抓住我的手腕不放。”最后还是山姥切国広一脚踩在鹤丸国永的手腕上他才松开的手。

       鹤丸国永拿着茶杯静默了一下:“真是吓到我了,我还没想过睡得舒不舒服这个问题呢。”


  在以前,不压着自己的刀睡的话很容易丢刀的,你可以尝试一下在一个有几千把“自己”的地方生活一下。

  不过,我现在已经离开那种鬼地方了,鹤丸国永拖着腮帮子想。

  鹤丸国永仰头喝下最后一口,把杯子一放就双手托头仰躺回被窝。现在还没天亮,继续睡的话还能再睡一会。

  不过为什么国広的被子会在自己的被子下面,鹤丸用脚踢了踢,把山姥切的被子踢出自己的床单之外。做完这些事后他刚想闭眼,却看到山姥切国広转过头向他看来。

  

       山姥切国広还坐在门边,白色的披风衬得他像一个从纸上剪下来的剪影。

     “鹤丸国永,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主上很奇怪。”山姥切国広犹豫再三后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疑惑,“我刚被主上拿到的时候,因为主人身上的灵力过于浓郁而产生过意识,那时的主上对于成为审神者十分抗拒。他似乎有个弟弟,本来要当审神者的是他弟弟,但是主上的弟弟却失踪了,所以主上是被强行拖来替补他弟弟的职位的。”

       鹤丸国永打了个哈欠随口应和道:“我看审神者做得很好很顺溜啊,完全不像你说的那样抗拒。”

   “所以我才奇怪,主上态度转的太快了。”山姥切国広说。

  

   鹤丸国永转过头看他,片刻后怪笑道:“你还真是相信我啊。”

  “哈?”

  “既然你这么信任我,背着我们的主上说了他的悄悄话。我不帮你一下怎么行。所以不用担心啦,我会满足你的好奇心的,不过不是现在。”鹤丸翻过身背对着纸门,打了个哈欠,掖了掖自己的被子,“你知道吗?你的信任于我而言简直是一种负担呢。”

     “什么?我,我的本意不是想诋毁主上,只是确实有点违和……”山姥切国広有点慌张。

      “你担心主上有问题,对吧?那你不担心我有问题吗?你似乎对我太过信任了。”鹤丸国永突然说,声音带着笑腔。

     “不是,我……”山姥切国広似乎有点想要反驳,可是支支吾吾了半天,突然不说话了。

      “我……作为一个仿品,我居然怀疑主上。”

    

       这小子完全没有听出重点啊,重点不是你怀疑主上,而且你为什么没想过怀疑除了主上之外的“刃”呢。

  这么无条件信任还真的是有点受宠若惊啊,明天给他带来一点惊吓吧。

  

  山姥切国広走来收了鹤丸随手放在榻榻米上的杯子,仔细地看了看鹤丸的脸色。山姥切国広起来坐了有一会了所以还挺精神的。鹤丸是突然醒来还迷迷糊糊的,现在摆什么姿势都可以睡得着。此刻鹤丸国永已经闭上眼睛睡得呼呼了。  

  这人又有什么问题呢?山姥切想了想大概就是明明作为一把主上实装的刀性格却是这么叛逆,或者是作为一把刚刚实装的刀居然不怕水,行动起来动作还这么熟练,就连他自己刚刚实装的时候都差点摔了啊……其他,其他大概没有了吧?

  

  强行停止思考,收拾好喝水的东西之后,山姥切国広也收拾好自己的被窝躺下了。他把鹤丸踢出来的,原本就属于自己的被子拉了回来。把折了一半的床单重新铺平。躺下来闭上眼睛。

  

  有问题的主上,有问题的付丧神,感觉上,身边的人似乎都有问题。山姥切国広更希望这些都是错觉。

  每个人都欲言又止,每个人都闭口不言。

  但其实他们的存在本身就很有问题,物品都能成为人。生活的本丸不存在任何时间之中,而是存在于时间的夹缝里。历史正在被破坏,而守护历史的它们来自历史,却又不是历史上的本体。虽然勉强算是神,但存在无人铭记,消失也无人在意。

  

  问鹤丸国永是否不安时,心里却是知道的。

  真正不安的其实是自己,山姥切国広是明白的。


【6】

       现世,中国本地。

  “我可是中国人啊,不知道国広他们的口味是什么,看来堀川歌仙烛台切之类的付丧神要快点找到才行了,这些付丧神擅长家务料理,哥哥的日记是这么写的……啊要十二个鳗鱼蟹肉加州卷外加四个吞拿鱼军舰四个蟹籽军舰,请给我打包里面记得加上酱油包谢谢,赶时间本丸里煮着味增汤没人看火。你问本丸是什么?请不要在意这些特殊名称哈哈,哈。”

  早晨七点半,由于地域问题要找到这么早就营业的寿司店不容易。钴蓝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晚上提前买好,然后早上就是一微波炉的事了。

  

  回去要好好温习日记的内容啊……

  

  味增汤是超市买的一盒装,将里面的红味增挖出一定分量后融进水里后就可以开锅煮了,钴蓝不想干等着,就跑出来买寿司了,但是这点分量可能还是不够吃,要不……

   “师傅那个……能再加四碗拉面吗?或者你有没有乌冬材料包之类的,煮面什么的我还是可以的。”

  “小伙子,你家多少个小孩啊……这么能吃。”

  “哈,哈,请不要在意。”估计我们人类在这些刃面前才是小孩……不,婴儿吧。

  

  于是习惯使然而最早起来的鹤丸国永就看到审神者拿着大包小包从空间通道钻回来。

  “真是吓到我了审神者啊,这是啥?”鹤丸国永蹦跶过去翻开袋子,里面的寿司被好好地装在透明盒子里,还有好几包乌冬面的方便面包装。

  “这是早餐,你们现在是人类的身体,平时的一举一动都需要能量,所以吃饭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审神者拿出剪刀撬开透明塑料盒上的图钉,顿时一股米饭的香味和着鳗鱼和蟹肉夹杂着咸沙拉的味道飘了出来。

   “唔……你起这么早可以先吃,不过数量你们自己商量着分。鹤丸国永你刷牙没,昨晚我应该让山姥切国広教你怎么用牙刷了。作为人类也要学会清洁否则会生病的……”

  鹤丸国永早就已经搓搓手掂起一块加州卷“嗷呜”地塞进嘴巴里了。

  

  钴蓝:“……”所以没有听到自己说话吗?

  

  钴蓝:“咳咳,鹤丸国永你还真的是要感谢国広啊。”

   “唔?”鹤丸国永转过头,眼神疑问。

   “昨晚送水的时候……你基本上把国広的被子全部卷走了。国広只能自己把床单折叠成一半当做被子。”其实还用了自己的披风盖了后背。

  鹤丸国永心想原来如此呢!怪不得半夜起床床上多了一层被子。都这样了山姥切国広都没把自己打醒,也是能忍的。

  这么一想的鹤丸国永突然觉得自己要为山姥切国広做点什么,他咀嚼着吞下了寿司:“啊对了审神者我刚刚去到一个房间里面有一锅闻起来很香的水正咕噜咕噜的往外冒泡……”

  审神者一闪影消失在门外。

  鹤丸国永拍拍手,起身往审神者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7】

  最迟起床本来是山姥切国広。之所以说“本来”,是因为有一个东西叫鹤丸国永。

  山姥切国広迷迷糊糊中只听到一阵铁链碰撞的声音由远而近地跑过来,然后在踏进房间的榻榻米上的时候突然打滑,然后一个有重量的庞然大物“唰”地在地上划过一声后撞上他的后背。

  

  山姥切国広觉得自己需要手入。

  

  “啊好疼啊……” 摔倒在房间里的鹤丸国永摇摇晃晃的爬起来,抓着山姥切国広的肩膀晃了晃:“起来了姥姥(manba)酱!你看我给你拿了什么好东西?”随着这句话的落下还有某些重物掉在地上的声音,“总是睡觉可不好哦身体会堕落的。”

   “所以说我睡不好是怪谁啊?还有别给我起奇怪的名称!”山姥切国広爬起来的时候因为头疼而用力地揉着。睁眼看到地上多了两本记事本。记事本的书角因为经常翻起而卷了起来。

  “这是什么啊……”山姥切国広伸手去拿,疑惑的翻开书,书上的字体凌厉而干脆:

   “20xx年,1月14日。我去做审神者了。面谈也通过了。要暂时离开家了啊,真舍不得弟弟。其实弟弟的灵力条件也是可以成为审神者的。只是弟弟似乎并不想使用灵力。所以拒绝了成为审神者的请求。

  20xx年,1月15日。手入什么的完全不会啊!在手入室躺着浑身是血的队长真的很抱歉,咨询了狐之助之后说是需要小纸人的帮忙,所以去研究了一番,顺便把符文记在本子上了。虽然的确是有灵力的人,但是我家并不是专门研究这个,爸妈一直想我们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弟弟也许也是因为这样才不愿意用灵力的吧。”

  话说政府给的‘手伝い札’木板是什么啊,小纸人一直抱着我大腿看着它,似乎很想要,我给他们之后队长伤痕累累的刀身就立刻修好了……也许是加速符之类的吧哈哈。”

  

  山姥切国広心想还好自己的审神者省心,否则自己也会像这本记事本上的队长一样额……

  

  “20xx年,1月15日。初期刀的言行真的是很让人省心的配合,虽然觉得过于熟练的动作和不怕水很奇怪,就连初锻出来的刀看到澡堂的水都跑到三里远。也许是因刀而异吧。”

  

  山姥切国広心想过于熟练的动作和不怕水……这不就是现在的鹤丸国永和小狐丸吗?话说为什么别人家的初始刀不怕水而自己却……因为自己……是仿品吗?

  

  “20xx年,1月16日。我不会做早餐,我居然忘了付丧神也要吃饭这件事。我还是回现世去买一趟吧。

  哈哈,突然想起以前在现世的生活呢,弟弟似乎也不会做饭,只会煮面。不知道正在现世生活的弟弟怎么样了。

  啊对了付丧神们似乎还是喜欢日本料理,不愧是日本刀。

  20xx年,1月17日。政府召开审神者会议,需要付丧神陪同。似乎有很严重的事需要……”

  

  “等等这不是日记本吗?!”从记忆里搜索出相关知识的山姥切国広猛地盖上书页,突然的动作把正在探头探脑一起看日记本的鹤丸国永也吓了一跳:“怎么?不看下去吗?”

  “这是日记啊鹤丸国永!日记这种东西,我记得是不能随便看的吧,流传下来可是野史的程度啊!”山姥切国広手压着记事本扭头冲鹤丸说。

  “可是这不是你说想知道吗?我好不容易才带来给你的。”鹤丸国永蹲下来和坐着的山姥切国広一个水平线,笑着看他。

   “什么,我什么时候……”山姥切国広伸出手指着自己,一脸疑惑。

   “你昨晚不是说,觉得我们审神者很奇怪很违和吗?”鹤丸国永歪着头够着山姥切国広眼睛的高度,“所以我……”

   “然后你把审神者的日记偷来了?!”山姥切国広现在后悔了,啊为什么要跟这个家伙说这些事,感觉这家伙一定会去做一些胆子很大的事情,糟了闯祸了,以后出阵我要怎么看住这个刃,啊所以是欺负我只是一个仿品而不是名刀吗。

   “啊我可不知道是日记。就是趁审神者暂时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偷偷溜进了他办公室找了一下,发现角落的纸箱里放了好多这样的本子,我觉得应该会有用就拿过来了。”鹤丸哼哼的笑了笑,松开手。更多的藏在怀里的记事本“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少说有五六本。

  

  现场一度沉默。

  

  怪不得刚刚就觉得鹤丸国永怀里鼓鼓的,原来是拿了这么多本吗!山姥切国広在心里咆哮。

   “审神者现在回来了吗?”山姥切国広的声音小小的,轻轻的。

  鹤丸国永有点莫名其妙,但是还是很配合的压低声音:“刚回来,在厨房呢。”

  山姥切国広突然猛地一拍记事本:“所以快点趁他还没有回到办公室赶紧把这些放回去啊!赶紧!立刻!马上!快点!麻溜的!”

  “为什么,你不是要调查吗?我好不容易才拿出来给你的。”鹤丸国永双手摊开做无辜状。

  “那你也不能一次性拿这么多本啊太明显了吧!突然少这么多的话审神者会怀疑的啊!你是真的想不到还是在耍我啊啊啊!”

  

  最后鹤丸国永飞快的抱着六本日记本放回了办公室,山姥切只偷偷拿走了一本,夹在被子里在塞进柜子。现在审神者随时会过来,他不敢现在看。还是等晚上吧。

  就山姥切国広刚刚飞快看了几页的内容,日记似乎是一个“哥哥”写的,但是这是一个经验稀少却行事凌厉的新人“审神者”。很多事情都处理的慌慌张张却又及时。一直惦记着家里的“弟弟”。“弟弟”其实是有能力成为审神者却拒绝了。

  根据山姥切国広刚被钴蓝接手时诞生的意识记忆,钴蓝是“哥哥”,为了顶替自己失踪的“弟弟”而成为审神者。对审神者的所作所为十分熟悉。

  难道,这些日记是主上以前当审神者的时候写下的吗?可是为什么后来又不做审神者了,他以前管理的本丸现在怎样了。为什么之前不愿意成为审神者的弟弟,后来又申请去做审神者了,却又在就职当天失踪了呢?

  山姥切国広觉得一切的答案,就在全部的日记之中。

  

  等山姥切国広整理好仪容衣服后走进主厅,鹤丸国永已经开始呼呼味增汤准备喝了。红彤彤的汤里面漂浮着葱花和白豆腐。秋田和小狐丸却还没有出现。山姥切疑惑的看着鹤丸国永。

  “哦哦,小狐丸那家伙的头发打结了非要梳好了才出来吃早餐,秋田在帮他弄。”鹤丸国永用汤勺拨了拨汤里的豆腐。

  这时审神者从旁厅走过来,手上抓着一份文件。

  鹤丸国永和山姥切国広交换了一个眼神,山姥切国広开口:“主上。”

  “嗯,起床了就好,快点吃早餐吧。等一会有一个需要用到你的地方。”审神者用手指弹了弹文件,对山姥切扬了扬文件,“政府要召开审神者会议,需要带一个付丧神陪同前往。”

  审神者会议?山姥切国広猛地回想起那个日记的内容,似乎也有一个相同的会议曾经召开过。

  ——————

  养病中,好的差不多了,下周一要正式开始复读生涯。可能连周更都做不到,所以这几天多写点。

  这一章信息会多一点,慢慢看慢慢看。

  

  鹤丸国永有心病,也许是不治之症。

  山姥切国広拥有血肉之躯的第一个晚上,睡得不好,超级不好。

  让我们给鹤丸国永一个机会,相信他会改的(十指合一)。

  

  鹤丸和被被做了坏事,偷看人家隐私啦!

  审神者的过去要浮出水面了,搓搓手.jpg

  那么,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呢。(笑)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