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9~11

次方本丸09~11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

  严肃向带日常交替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第一章:点我;第二章:点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到第七章:点我 ;第八章:点我

  这一章六千字,分量很足。

  慢慢看,慢慢看。

  警告:此章出现了别人本丸的三日月,必然ooc注意!高亮注意!必然ooc!!!!!因为特殊的原因所以他会ooc!

【9】

  “你是眼睛。”

  这是小狐丸感受到身体的最初,所听到的最初最初的话语。

  “你是执法机的监控器。”

  小狐丸知道隔壁的院子里关着一群鹤丸国永,他们反复练习着杀阵和潜入。对于潜入院子的“非同类”都会斩杀殆尽。

  他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看着。

  必要的时候,对执法机进行“调控”和“销毁”。

  “这,这不是钴蓝吗?”一个颤抖的声音从钴蓝和山姥切国広的身后传来。转头就看到一个脸上带着白布的身材适中的的审神者正指着钴蓝,手还一颤一颤的。从声音听来是一位中年人。

  在他身后有一个高大付丧神缓缓走来。步子非常轻缓,带着布料的摩擦声。

  这个人的灵力……好熟悉啊,但是因为离那个付丧神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山姥切国広也判断不出他是谁。

  那位付丧神走到中年审神者身边的时候,山姥切国広才看清了他的样子,顿时瞪大了眼睛。

  就这个样貌,对人类来说,算是很美丽的那种了吧。

  

  付丧神拥有了肉体之后才开始有了稳定的灵力来源,才能开始持续的思考。山姥切国広回忆起自己显现前看过的人人物物,立即用人类的眼光将这个付丧神评为“美丽的”刃。

  但是这个付丧神的表情十分淡漠,虽然仪态优美且身上的狩服非常漂亮,眼睛也很漂亮,碧蓝而将晓的瞳色里面包含着月亮,但却显得呆滞无神。

  山姥切国広正想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难道和我一样晚上没睡好时,突然间扑面而来的灵力风暴几乎呛得他喘不过气,仿佛迷失在暴风雨中。山姥切国広被袭击的猝不及防,看着两位审神者没有受到影响,而是继续交流,自己也不好表现出痛苦来,就只好咬咬牙尽力地把披风拉低。

  这个付丧神,灵力好强……但是灵力很乱很杂,就好像两股灵力在打架,不对,不止两股,是一大群灵力在打架,正在争夺这个身体一般。可是现场很多付丧神不都是刚实装的吗?为什么这把刀的灵力这么高,似乎已经实装了很久。

  真难受,这个付丧神就不觉得难受的吗?不会觉得身体正在被撕扯吗?为什么还能做到面无表情。

  

  突然钴蓝伸出手挡在山姥切国広身前。

  “让你家近侍收敛一下他的灵力外放。虽然不知道你对你家近侍做了什么才会让他的灵气变成样,但是,伤害到我们队长的话,就算我以前真的和你认识,我也不会跟你客气了。”钴蓝的声音带着一点严厉。

  “额这……这个,这个灵力是没有办法的。”中年审神者似乎真的有话想跟钴蓝说,又怕惹他生气。顿时有点手足无措,想了想然后转头对身后的付丧神说:“三日月,稍稍走远一点吧。”

  眼神呆滞的付丧神闻言缓缓地抬头,没有反应。

  “这里,三日月,声音在这里。”中年付丧神拉住他的手令三日月转过头来,“我说的是:稍,稍,走,远,一,点……”他咬字缓慢而清晰,似乎只有这样那位付丧神才能理解。

  三日月静默了一会才缓缓地点头,喂喂低头行了个礼就转身慢悠悠的走开了。

  

  对方的三日月宗近一走,山姥切国広觉得四周的空气总算可以喘一口气了,压力一下子骤减使他不受控制的剧烈咳嗽。

  

  “是在抱歉,因为我本丸的三日月经过了‘单兵改造’,所以身上的灵力已经超过上限了,所以灵力才会混乱。”中年付丧神对钴蓝道歉,“但是我实在是有事和你说啊钴蓝,你还记得我吗?你为什么回来了?好不容易出去了……”

  走廊上人来人往,钴蓝往后瞥了一眼,看见其中一个会议厅的门后,一个带着胸卡的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时不时地瞥过来。

  在监视吗?

  

  “对不起,恐怕你认错人了……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说的出去和回来是指什么。我只不过被政府强迫而替我弟弟先来就职,请你确保没有认错人。”钴蓝板着脸回答那位中年付丧神。

  “是这样吗,看来你在‘那件事’发生后已经不记得发生过的一切了了,难怪会被政府许可离开。”中年付丧神叹了一口气,又小声的说:“钴蓝,听我一句,能离开就离开,要尽快离开。否则你……你会再经历一次以前的‘那件事’。”

  “不用你说,等我联系上‘弟弟’之后也会离开。只是请不要跟我说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我会很困扰。”钴蓝打断他,想了想又从自己得意袋里面拿出一张名片,“不过我听说以后本丸与本丸之间还是需要交流演练的,这是我本丸的终端坐标,希望可以多多联系。”

  说完,他叫上山姥切国広先行离开了。

  山姥切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去看了看站在远处的那个付丧神,呆滞的付丧神原地站着一动不动,但是山姥切国広却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无数的虚影,它们互相寄生而活,转化成狂暴的灵力在付丧神身上周旋。

  

  “主上,那位审神者的近侍有问题……他身上有来源不同的灵力在互相争斗……”离那对奇怪的审神者和付丧神一段距离后,山姥切国広如此和钴蓝说道。

  “当然啦,将别人的灵力强硬地塞进一个付丧神的身体里面,不打架才怪。”钴蓝小声嘀咕,似乎有点不满,“切国啊,你觉得我要是把你身上的灵力都抽光,你会怎么样?”

  听起来和抽筋拔骨一样,山姥切国広背后一凉。

  “我会,变回刀剑吗?”

  “说对了一半,但不是你变回刀剑,而是刀剑失去了你的意识,变回一个死物。总的来说,你现在是因为有灵力才有意识,所以抽走了你的灵力,相当于把你抽走了,从此世上再也没有钴蓝的山姥切国広近侍。”钴蓝解释道,“这时候再把你的灵力塞进别人的身体里,相当于一体两魂,一个身体拥有两份灵力。那么,恐怕身体也承受不住了……”

  这就是“单兵改造”吗?山姥切国広想了想,不对啊,这……

  “主上是怎么知道的呢?这应该是不被允许的事情吧,这对于刀剑来说伤害不是很大吗?”山姥切国広问。

  钴蓝苦笑了一下:“自然是教导我成为审神者的那个人告诉我的。”

【10】

  “山姥切识字吗?”主人带着山姥切在众多会议听的其中一间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这个服务器的审神者少说有上千审神者,所以会议室也分成了无数间来分开进行会议。

  “我的话应该会……一点点……只要把字认全。”山姥切国広想起过去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就只能这么一点点的聆听身边的人讲话。偶尔身边的人灵力浓郁的时候还能稍稍看到点东西和文字,就这样慢慢地认字,虽然很慢很慢,但他都经历了七百多年的岁月,再怎么慢,字也认识了大半。

  “那么,你学会做一下子笔记吧,把等一下会议上你觉得重要的东西记录下来。”审神者从布袋里拿出两个个蓝色的记事本和两支笔,自己拿起笔比划了一下抓笔的方法。

  山姥切国広迟疑了一下,接着用一种别扭的方法抓起了笔艰难的在本子上写字……

  

  “咻”的一声笔掉在地上。

  钴蓝:“……没事捡起来继续写。”

  因为是第一次写字所以山姥切写出来的字像幼稚园的小孩一样歪歪扭扭还很大。

  钴蓝默默掏出五十音表:“没事多练练……”

  写字用力过猛把纸划破了。

  钴蓝:“……”

  钴蓝:“轻点轻点……要对纸张温柔啊。”

  山姥切国広写了两句话之后,突然遇到了不会拼的词,他突然抬起来四处张望,然后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审神者。

  钴蓝:“……”

  钴蓝:“写字也好画图也好,总之按你喜欢的方式来就好。回本丸我给你找一本字典……”

  

  山姥切国広盯着记事本良久,把玩着手上的中性笔,笔杆因为刚刚握得太大力导致有点裂开。他低垂着眼睛,轻轻的用指腹摸摸那裂痕,没有说话。

  钴蓝:“……”

  钴蓝:看这样子肯定在东想西想啧啧……

  

  会议开始了,首先是狐之助的投影,但传出来的声音却是政府官员的声音。

  “感谢各位审神者的到来,首先,感谢各位在审神者人力缺少的时候愿意来为保护人类的历史而作战……政府许诺的鹤丸国永和小狐丸已经发送给各位审神者……请没有成功接收的审神者及时地联系政府……如果本丸的鹤丸和小狐丸出现异常的话请及时通知政府以便为您更换。”

  收到了收到了……而且还害得我一晚上没睡好,山姥切心情微妙地撑着头。

  但是更换什么的,谢谢啊,但不需要。

  

  不过这个要怎么记?鹤丸国永的名字不会写……山姥切国広想了想画了一个被子,旁边画了两个小翅膀。小狐丸就画了个狐狸头,但是没有五官,只有一个问号。山姥切国広看着本子上两个小小的图案,突然心情很好。

  一个被子杀手和一个神秘狐狸来到本丸。遇到了一个床单……

  被子杀手对被单的被子行凶,被子杀手讨厌狐狸。但狐狸对此不在意。

  被单不了解狐狸……但他相信总有一天会了解彼此的。

  

  山姥切国広“扑哧”一声笑出来。

  钴蓝:队长你还好吗队长现在在开会啊!

  

  “为了防止对历史的过于干涉,出阵的兵力和审神者的出阵时间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历史战争也十分严峻,必须谨慎对待。因此政府总部会根据各位本丸的能力和练度来派发溯行军讨伐任务……”

  “为了提高各位本丸的练度,政府会开放合战场,因为是属于政府管辖地区,因此在合战场作战的话,审神者出阵时间和兵力不受限制,请各位审神者根据各自能力进行实战模拟,确保自己在历史作战中可以快恨准地进行讨伐……

  合战场的溯行军经过政府削弱之后讨伐难度会减少,请审神者们制定计划,趁此好好的锻炼诸位审神者的付丧神们……必要时也可以本丸与本丸之间进行演练……”

  “……请诸位审神者也请安排好本丸的远征任务,内番和平时的生活……注意适时锻刀和制作刀装……注意维护刀剑的破损……特殊道具政府会提供给万物……如果对本丸运作不熟悉的话可以咨询各自本丸的狐之助,也可在会议结束后去后台领取小册子……”

  “审神者们,请齐心协力地,保护历史吧。”

  ……

  ……

  

  “总算可以回去了……”钴蓝伸了个懒腰,转头看到山姥切国広面前的小本子好几秒,“扑哧”一声笑出来,“不愧是我们近侍呢,很有艺术天分啊哈哈哈……”

  兵力受限的审神者是一个脸上带着白布的小人被捆住了手脚。合战场是笼罩在“政府”(这个词山姥切国広拼写出来了)两个字之下的一块区域。本丸之间的演练画成一个审神者向另一个审神者递名片。远征(拼写)、内番(拼写)、万屋(拼写)后面后打了一个问号。

  咨询狐之助是一个脸蒙白布的审神者头上一个问号,脚下一只小狐狸。

  “额!请不要取笑我……你在期待什么呢?”山姥切国広急忙拉下披风挡住脸,七百多岁的文盲,一点都不好笑!

  “这可是赞美呢。画的很好,总之你自己明白意思就好。”审神者收拾自己做笔记的工具,“我们回本丸吧,要准备开始工作了。”说罢朝山姥切国広伸出手。

  “哈?”

  钴蓝看了看山姥切手上的笔记本。

  山姥切国広明白过来,将手中的记事本递过去。结果出乎他的意料的是审神者没有放进布袋而是又翻开了。山姥切国広伸出手想拿回记事本,却及时地被钴蓝躲过了。

  “等等请不要这样……额。”看到钴蓝翻开的那一页,山姥切又住口了。

  那一页只画了一轮月亮,月亮后面的影子,是数不清的人影。

  

  

  【11】

  走廊上。

  “那个,工作人员说的小册子,你要去拿吗?”被瞧见了会议上走神的涂鸦的山姥切没好意思再说审神者乱翻他笔记,这时又想起会议的内容,提醒了一句。

  “不用,我有比他更详细的教程。”

  说的也是,我们的审神者,就,很省心。

  

  这时山姥切国広转头看到之前遇到的三日月宗近还呆滞地站在原位,基本没动过。中年审神者倒不在身边。

  “莫不是因为灵力太乱了不被允许带进会场?真是造孽……哎?”钴蓝说着说着愣住了,因为那个美丽的付丧神突然捂着头倒在地上。没等他反应过来,身边一阵风经过。山姥切国広已经健步走上前去,想要去扶起那位三日月。

  “等等切国,别过去,灵力风暴会伤到你的……”

  山姥切国広咬咬牙忍耐一下还是靠近去抓住了三日月的手臂将他往上提。主上讲过的话对他感触很大,此时眼前的付丧神在他看来是一个十分痛苦的战争产物。恻隐之心发挥作用,他无法坐视不管。

  眼前低着头的美丽而无力的付丧神喘了几口气之后开始讲话,声音很小。

  “你说什么?”尽管席卷着冲撞而来的灵力令山姥切国広很难受了,但他还是凑近过去听,并且参考中年付丧神一样放缓了声音,“说,大,声,一,点。”

  “对于我这样的仿品,还是不要有期待……呼。”三日月痛苦的说,还下意识地伸手抓了一下头发。

  山姥切国広:“……”

  山姥切国広:等等那是我的台词才对你真的没搞错自己是谁吗?

  

  没等山姥切国広说话,三日月又往下坠了一下,山姥切国広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灵力又变了。

  “我到最后都是被爱着的吗?”三日月瞪大眼睛,缓缓伸出手,盯着自己的手,“变得破破烂烂……就没人在乎我了……”顿了一会,三日月又往墙上靠,扯得国広也被带着走了两步,三日月捂着眼睛开始笑,笑得越来越大声:“暗杀,可是我最擅长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额。”笑声突然停了,他又把手往下移,捂住自己的心口,低沉地笑:“真是吓到我了,现在的我,即使没穿红色的衣服,也不是鹤了……”过一会儿突然往前一步,靠着墙缓缓跪在地上,带着国広都拉不起来的重量,无力地说:“好热……好大的火啊……我似……朝露……降人世,转去匆匆……瞬,即,逝。哈哈,哈哈。”

  

  这是……怎么了啊……

  巨大的灵力冲撞带来的疼痛山姥切国広已经习惯了,但是此刻却不受控制地落下眼泪,为什么呢?明明痛苦的人不是自己。但是……这个人……这个人身上,是一种如此的……巨大的,强烈的,绝望集合体啊!

  眼泪掉下来的一瞬间,一直在乱动的三日月突然停下来了。他茫然的抬起头,依旧无神呆滞的眼神看向了山姥切国広,这时国広才发现,这人的眼睛已经微微下陷了。

  他嘴巴颤了颤:“有形之物……终会……哈哈,哈哈,虽然不该笑……但也请不要哭泣了……”

  

  山姥切国広只感觉撞在身上的灵力变得柔和而缓慢了,如同柔和的月光。

  

  

  本丸,后院密林。

  “你看够没?看够没?”坐在密林树上的鹤丸国永一伸手指着不远处在树干后露出半个头的小狐丸,“你是不是变态啊,我告诉阿国你监视我哦!”

  “小狐我的职责就是做一双‘眼睛’啊,抱歉呢,习惯使然。”被发现的小狐丸大大咧咧地从树后走出来,光明正大地抬头继续盯着鹤丸国永。

  “啧,那目光,真的是……讨厌死了。”鹤丸国永从树上跳下来,向小狐丸靠近,就在离小狐丸还有一米的位置时突然拔出刀指着小狐丸的脖子。

  “你知不知道以前不小心进入我们院子的‘小狐丸’最后都去哪里了?是不是再也没回去过你们那边的破院子里,毕竟……我们院子所有的‘鹤丸国永’都对你们的眼睛深恶痛绝啊,监视狂。”鹤丸国永此时一改之前面对山姥切国広的闹腾的态度。表情狰狞,“我劝你不要挑战我的耐心,否则你的后果不会比他们好到哪里去。”

  “哦呀,也是,毕竟一群疯鹤足以杀死一只小狐狸了。但现在是一对一,我未必打不过你。”小狐丸上半身稍稍往后仰避开刀尖,“但现在你可是有新主的人,现在你动手了,怎么和审神者解释?”

  鹤丸国永瞪了他一会,冷笑了一下。缓缓地收起刀,“咔擦”一声收回鞘中。转身就向本丸方向走去。

  

  小狐丸依旧是那副抱着手优哉游哉的样子,他想了想,突然对着鹤丸的背影说:“其实我们完全没必要敌对的,我们是一伙的啊。我们都是……为了‘单兵’计划而生的啊。执,法,机。”

  鹤丸国永没有说话,依旧是往本丸方向走去。

  

  执法机厌恶着监控器。

  手上却已经握着利器,随时等待着收割。

  

  

  

  Tbc

  ————

  就是一直写到三点,这一章我都要把它写完。

  开会开了两天,太慢了山思qwq

  

  鹤丸的刀只有78.63厘米,距离小狐丸还有一米是砍不到小狐的。

  但是令小狐丸后退的,大概是他的杀气。

  

  三日月宗近这一章一定会ooc的,我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三日月。

  痛苦挣扎的片段写了一个长镜头。

  这个三日月的体内,大概是有山姥切国広、加州清光、堀川国広、鹤丸国永。一期一振,以及他自己的灵力。刚好一个队的人。

  灵力的膨胀溢出导致他的眼睛几近失明,耳朵几近失聪。甚至会搞不清自己是谁了。

  

  钴蓝本丸的山姥切国広的眼泪不仅仅是悲伤,也是愤怒。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