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思

写文的号叫@禾山夜雨。
画图的号叫@君山思晓 。

次方本丸08

次方本丸08 山思


    原著刀剑乱舞,ooc属于我

    私设本丸,复数刀剑出没注意。政府阴谋论出没主意。有审神者注意。

  无cp注意,三山鹤友情向注意,注意,注意。

  严肃向带日常交替注意。

  请用纯洁且带着闺蜜的眼光看待这三。

  第一章:点我;第二章:点 ;第三章:点我 ;第四章:点我 ;第五到第七章:点我

【8】

  政府通过终端发送了一个坐标和时间。在开会时间到来之前通过时空传送就可以去到现场。


   “所以说,让鹤丸国永或者小狐丸陪同不好吗?让我这样的仿品去。”吃完了早餐的山姥切国広背着刀随着审神者去了办公室。

  “没关系,你可是队长啊,对自己多一点自信。准备好了吗?准备出发了。”审神者拿了一个布袋子收拾了一些笔记本和纸笔之类的工具,“时间快到了。”


  山姥切国広瞥了一眼办公室角落的纸箱,整个办公室已经基本上收拾好了,但是鹤丸国永说的那箱书却还在原位,纸箱口略略打开。


  ……略略打开?


  山姥切国広看到后心里“嘎吱”了一声,昨天来主上的办公室的时候箱子是这样的吗我怎么记得开口是没有打开的?鹤丸国永有没有原样放好啊到底!

  不过看起来主上目前还没有察觉。山姥切国広默默地呼了一口气。

  山姥切国広转头准备出去办公室外面等候,一转身看到了纸门后探了半个的白色脑袋和粉色脑袋。

  山姥切国広:“……”

  秋田藤四郎:“……”

  鹤丸国永:“……嘿。”招手。


  “所以说,趴在门后面偷听是想干嘛。”山姥切国広插着腰看着站在蹲在地上的两刃。

  “抱歉那个……习惯使然。”习惯性听墙脚的秋田挠挠头。

  “哦呀哦呀manba酱突然出现了队长的气概呢真好啊哈哈哈……”鹤丸国永拍起了手。

  “突然出现是什么意思啊还有我之前到底留给了你们什么印象啊……”山姥切国広感觉自己快被鹤丸国永的盲目开心气死了。

  秋田:“第一次见你就是血淋淋的样子啊。”

  鹤丸:“刚显现的时候没注意到你呢,后来注意到你的时候脸都埋进披风里了。”

  “啊啊真是谢谢你们的诚实……”


  “说真的manba酱,你让审神者把我也带去吧。我真的不想和小狐丸待在一个本丸里面啊。”鹤丸国永突然扑上来小声地对山姥切国広说,“那个家伙是专门派来监视我的,跟他在一起呆着好难受。”

  监视?还有这层关系?

  “你这么说我也……我已经和主上说过了,但是他一定要我去,要不你和主上自己说去。”山姥切国広扭了扭肩膀想把抓着他手臂鹤丸国永甩下来。至于小狐丸监视鹤丸国永什么的,不敢再问了免得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鹤丸国永立刻松开国広的手臂跑进办公室:“审神者我想去会议啊……”

  山姥切低头,秋田还老老实实地蹲在他旁边,看到他看向自己时笑了笑。

  “昨晚休息的还好吗?”山姥切国広想了想自己昨晚的惨淡的睡眠,稍稍担心起秋田的休息。

  “休息的还很不错,比在森林里过夜好多了。”秋田藤四郎肯定的说。又说起自己的室友:“小狐丸殿下睡得也很规矩。就是那个……头发太长了,早上起来整理起来很麻烦……”

  “而且小狐丸殿下很喜欢抱着手臂坐在走廊,眼睛一直,直直的看着前方。”秋田藤四郎说道,转头又说,“嘛其实能来到这里还是很开心的。终于不用像以前一样流浪了。过去……前主几乎很少出门,所以很少看到外面的世界。也没能想过能拥有身体,能够亲手握着自己去斗争,还能见到认识的刃。真的很开心。”

  “认识的刃是指鹤丸国永吗?”山姥切国広问。

  “是的哟,我们的前主过去似乎是有联系的……过去的事情记得不太清楚。但是依稀是有印象的。”

  “其实现在每时每刻都觉得……害怕这样的时间会消失。”秋田藤四郎低下头。

  “不会的。”山姥切国広轻轻地说。


  “驳回。这次只带一把刀就好了,带多了会重。”审神者温和的声音从办公室传来。片刻后审神者走出来对山姥切国広说:“走啦,队长。”

  鹤丸一脸焉巴巴的走出来。

  山姥切国広犹豫了一下,走过去拍拍鹤丸的肩膀:“我们很快回来的啦。”



  时空转换的仪器就在院子里,是一个巨大的金色的齿轮,上面有着坐标输入的仪器。

  “切国(girikuni)要记住怎么操作哦,以后出阵都是用这个仪器。各个年代的坐标和重要的历史事件的坐标我会整理起来,然后集中给你装订成一本的参考书,以后我只负责安排出阵刀剑,调控时间的事情就交给你了。”钴蓝手上拿着移动终端,屏幕上显示着坐标。其中还有几个乱码——怕是因为政府开会的地方不属于时间轴上的任何一个时间吧。

  “唔……”

  “怎么了?切国?这样盯着我。”点完坐标的审神者转头等待传送的时候,发现他家近侍正傻乎乎直愣愣地看着他。

  “没……就是觉得主上做事很周到,就像……额。”山姥切国広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就像是,曾经做过审神者一样!”

  嗯,就这样,套套话。

  

  钴蓝听了之后愣了一下,却又很快地笑了一下,说:“没有哦,我是第一次做审神者。关于如何做审神者的经验,是别人教我的。”

  什么?第一次做审神者?

  可是那本日记……不是曾经做过审神者的“哥哥”写下的吗?

  钴蓝不是……“哥哥”吗?

  

  这时他们两个的身体开始传送,渐渐变得透明。这时山姥切国広有所感觉地猛地转头,就看见了躲在纸门后面的鹤丸国永。

  你听到了吗?我们之前的推测都……

  

  下一秒,庭院中的两人都消失了。

  

  鹤丸从纸门后面走出来:“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不过现下的确是缺少依据……噫讨厌的人来了。”然后就立刻一蹬腿跑进庭院深处了。

  小狐丸慢悠悠地抱着手从屋内走出来,走到刚刚鹤丸站着的位置,目送着鹤丸国永跑进后院的一片小密林之中。

  “所以啊,现在还没开始啊……躲什么。”他叹了一口气。


  好……好多人。

  这时山姥切国広进入会场的第一感受。

  好……好大这里。不愧是政府。

  这是第二感受。



  第三感受,好……好多鹤丸和小狐丸。

  估计很多审神者都是新手,而且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被鹤丸和小狐丸的奖励吸引过来的。所以第一次会议想带上名刀来参加。

  但我们的主上却没有这样做。

  山姥切国広拉下兜帽笑了笑。

  

  好……好恐怖的感觉。

  第四感受的出现是因为这里的审神者基本上脸上都蒙了白布。有些白布写了东西有些没有。被挡着的脸看不出表情,仿佛是行尸走肉。

  

  “被蒙脸吓到了吗?这里教你一个常识。”钴蓝看出了山姥切国広的不安,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可是神明(kami)啊。神明如果知晓了普通人类的样貌和名字的话,那个人就会永远的消失在人类社会,这就是所谓的‘神隐’。”

  山姥切国広立刻惊慌起来:“可是你在本丸……现在,不也是直接给我看到脸了吗?”

  “总带着白布也不舒服,所以历代很多审神者想出了一个新的方式:障眼法。简单说,你看的不是我真正的样子。现在已经很少审神者在本丸会选择蒙白布了。看不见人的表情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啊。除非你想让自己看起来有威严。”

  原来如此吗?山姥切国広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的审神者们。这些人冒着会被神隐的危险进入这里工作,蒙着脸来来往往,隐姓埋名的,究竟是图什么呢。

  

  说起来,刚产生意识的时候似乎听到政府的政府工作人员说过,这一次强迫钴蓝顶替他“弟弟”的职位是因为审神者的人手不够了,所以紧急地找了很多灵力者进来做审神者。

  为什么突然需要这么多人手?今天早上匆匆扫过那本日记里写着,好像大规模招收审神者这种事之前就有在进行了。


————

什么,一点了?!

今天只打了两千六字非常抱歉。

结果弄了一天都没让他们开上会。

脑子构思情节的速度宛如长谷部,写文速度宛如石切丸。

【对不起papa别打我。】



评论(8)

热度(5)